最搞笑的串串店招聘只要大姐发出后 只新招来一个…

“招聘大姐,只要大姐!”最近,网传一家串串店的招聘启事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目光。这家店的老板小刘真情流露,细数了“大姐”的优点,把招聘启事写成郎朗上口的段子……

其实,小刘在写段子方面还是位名人。“真人真事真情感,写出来,成都话,最搞笑。”如今串串店又开了两家分店,在他看来,说真话,是生意红火的关键之一。

这家位于成都金牛区上的串串店用简约的八个字写道:“招聘大姐,只要大姐!”老板还附上了只招聘大姐的理由:“以前我喜欢年轻人,觉得微笑甜美朝气蓬勃,动作麻利,可以提升苍蝇馆子勒整体气质……但是,我错了,现在勒年轻人都浮躁,不是打游戏就是勾兑比自己还成熟勒小姐姐,导致无心恋战神情恍惚,每天带着黑眼圈拖着崩溃勒身体过来上班……”

老板表示,只要适合的大姐来应聘,可以包吃包住3000元起坎,还有全勤、奖金,以及让你吃到吐的串串、冒菜,他还补充道:“大哥就在家搬砖嘛,如果没得大哥,弟娃儿帮你找。”

6月20日,红星新闻记者见到这家串串店的老板小刘,是位年轻的80后。他告诉红星新闻,这则招聘大约是今年4月底张贴的,虽然以前也招过人,但相对比较“正经”。这则相对“不正经”的招聘启事发布以来,却有很多人前来应聘。

至于这则看起来像段子似的招聘启事,小刘表示,那确实是自己有感而发的。“我的店是2016年开的,2016年以前也干过餐饮,我发现,年轻人真的是有些个缺点,比如熬夜打游戏,第二天上班状态很差;又比如春节给大家发大红包,好些人收到以后,年后就不来了……”慢慢地,小刘越来越倾向于找忠厚老实、手脚勤快的大姐。20日当天,这家店共有11名服务员,其中9名都是大姐,只有2名妹儿。

这两位妹儿就是招聘启事张贴后,新招来的。虽然小刘自己写了“只要大姐”,但目前店里,新招的只有一个大姐,另外两个就是这两个妹妹。“这两个妹妹表现十分好,原本年轻人干个一周就坚持不住了,她们却不是那样的。”小刘说,其中或许有招聘启事的功劳,这也让他对部分年轻人有了新的认识。

据了解,老板小刘在写段子方面还是位名人,他喜欢把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的事儿写成郎朗上口的段子。

他记录身边一起撸袖子干活、撸裤腿修脚的大叔,记录开张10天来吃了3次的陌生小兄弟,记录去五块石买香料路上和他一起在车流中见缝插针的电马儿,记录为了和乳腺癌女友吃最后一顿饭来借厨房炒蛋炒饭的小兄弟……小刘观察着周遭的人和事,捕捉细节,有“噻话”,有插科打诨,更有人情冷暖。

老板小刘还是位不错的“媒人”,“我看见单身的或者感觉单身的,就会问一句,耍朋友没得?是不是单身狗?”小刘说,他建了个单身群,撮合食客谈恋爱是他最大的爱好,今年已经成了四对。

目前,小刘的串串店在金牛万达和双流电视塔又开了两家分店。(记者戴佳佳 摄影报道)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